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披露上海建厂计划,将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

日期:2018-06-06    来源:DoNews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超级电池 电动汽车

  据CNBC消息称,在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周二举行的股东大会中,该公司全球销售主管任宇翔(Robin Ren)披露了该公司在中国上海建设美国以外首个工厂的计划。任宇翔承诺,特斯拉不久将披露有关中国合作伙伴和新工厂的更多细节。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股东大会中表示,与特斯拉设立在美国的第一批制造工厂不同,该公司的新一代制造工厂“Dreadnought”将能够在同一场地制造车用锂电池和装配电动车。
 
  特斯拉目前在美国特拉华州拥有一座制造电池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并在加州弗里蒙特市拥有一座电动车装配厂,制造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等电动车。
 
  特斯拉落户要中国的计划传闻已久,早在去年6月,就曾有传言称特斯拉要在上海建厂,建厂选址上海浦东新区临港开发区,只是当时上海临港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与特斯拉公司就其在中国建厂事项有合作。
 
  直到今年5月份该消息才正式确定,据工商信息显示,2018年5月10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注册地址浦东新区,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主要从事电动汽车以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以及上述同类商品的批发、佣金代理以及进出口业务,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电动汽车展示以及产品推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