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当升科技811产能4000吨 研发富锂锰基材料

日期:2018-06-06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6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当升科技 富锂锰基材料 动力电池

  近日,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当升科技对外表示,公司未来扩建的新产能将主要以高镍多元材料为主,按照NCM811/NCA进行设计。目前公司NCM811产品年产能为4000吨,江苏三期工程计划新增1.8万吨产能,新增产线可以生产NCM811/NCA、NCM622、NCM523等全型号动力多元材料。
 
  同时,公司生产的NCM811是动力型NCM811,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公司不生产小型NCM811。
 
  除此外,当升科技还在开展富锂锰基正极材料的研发。当升科技表示,该类材料具有高比容量、低成本等优势,但在解决循环过程容量、电压的衰减等方面还需要寻求技术突破。
 
  目前,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是制约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瓶颈。
 
  对此,当升科技表示,一方面从原材料环节,公司积极筹划布局上游资源,包括与一些钴资源企业签订承购和长单,在保障资源供应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公司的采购成本;另一方面从产品环节,公司的主要措施就是推出高镍正极材料和研发富锂锰基材料,这些材料用钴量会持续降低,最终实现低钴或无钴。此外,公司正在和北汽、匠芯电池等共同开发和布局电池资源回收。
 
  以下为调研实录:
 
  1、公司正极材料产能结构是怎样的?
 
  答:公司目前正极材料总产能为1.6万吨,其中钴酸锂产能约3000吨,其余是多元材料产能,产能仍比较紧张,江苏当升三期工程建设工作已经启动,公司近期已与江苏金坛金城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签订了《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计划在金坛建立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进一步扩充公司产能。
 
  2、公司的前驱体是自己生产吗?
 
  答:高端正极材料对于前驱体的品质要求较高,部分前驱体由公司自产,目前公司前驱体产能近5000吨,其他需要外购。
 
  3、目前公司NCM811有多少产能?
 
  答:公司NCM811产品目前年产能为4000吨,公司江苏三期工程计划新增1.8万吨产能,新增产线可以生产NCM811/NCA、NCM622、NCM523等全型号动力多元材料。
 
  4、公司未来新建产线都是用来做高镍材料的吗?
 
  答:公司未来扩建的新产能将主要以高镍多元材料为主,按照NCM811/NCA进行设计,可以生产NCM811/NCA、NCM622、NCM523等全型号动力多元材料。
 
  5、公司目前有没有使用从盐湖卤水中提取的锂原料?
 
  答:目前锂盐从制备途径来说可分为矿石提锂和盐湖卤水提锂。目前公司已在实际生产中使用盐湖卤水锂,主要来自南美和中国青海。
 
  6、公司的NCM811主要用在动力还是小型?
 
  答:公司生产的NCM811是动力型NCM811,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公司不生产小型NCM811。
 
  7、公司如何应对目前上下游企业纷纷涉足正极材料行业的态势?
 
  答: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好,竞争在所难免。未来只有真正掌握核心技术的、有国际和国内大客户资源的,并且具备现代化高端产能的正极材料企业才能成为这一行业的领导者。
 
  当升自成立以来就专注于锂电正极材料,过去在小型锂电上是国内第一家通过三星SDI、三洋等国际锂电巨头认证的正极材料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出口的正极材料企业。现在在高镍动力材料及高端储能材料方面又再次走在了行业前列,技术优势突出,产品一致性优异。
 
  同时,全球前十大锂电池企业大部分都是当升的客户,客户资源优质。公司已建成的江苏当升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在工艺技术水平、自动化程度等方面处于国内一流水平。
 
  8、公司开始研发富锂锰基材料了吗?
 
  答:公司目前正在开展富锂锰基正极材料的研发,该类材料具有高比容量、低成本等优势,但在解决循环过程容量、电压的衰减等方面还需要寻求技术突破。
 
  9、针对目前仍然偏高的钴价,公司准备怎么应对?
 
  答:目前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确实是制约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瓶颈。一方面从原材料环节,我们积极筹划布局上游资源,包括与一些钴资源企业签订承购和长单,在保障资源供应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公司的采购成本;另一方面从产品环节,我们的主要措施就是推出高镍正极材料和研发富锂锰基材料,这些材料用钴量会持续降低,最终实现低钴或无钴。此外,我们正在和北汽、匠芯电池等共同开发和布局电池资源回收。
 
  10、固态锂电的正极也会有很大改变吗?公司是否已开展研究?
 
  答:固态锂电与目前锂电池的最大区别在于固态电解质,固态锂电采用固态电解质以后,一方面可以提升电池的电压平台,进一步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另一方面,在固固反应中减少了气体的排放,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能。固态锂离子电池在正极材料体系不会有太大变化,目前公司已经在开展固态锂电材料技术的研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