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反思欧洲小型可再生能源和工商业自用政策的呼吁

日期:2018-06-06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6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欧洲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项目

  由于新政策迫使小型消费者们在公用事业市场上竞争,17家欧洲协会共同呼吁政策制定者们重新开始讨论与小规模可再生项目和示范项目的优先分派及责任平衡相关的问题。
 
  在即将召开的电力市场设计规则三方会议之前,以“小而美丽的战役”为名,这些协会一直在游说政策制定者们。
 
  在一份发布的公告中,SolarPower Europe表示,在欧盟理事会引入责任平衡义务后,欧洲小规模可再生项目的未来处于威胁之中。责任平衡义务支持逐步退出优先分派机制并引入小型可再生能源高效热电联产厂、示范工程和能源社区项目的招标义务。
 
  协会补充表示,这会迫使消费者、房屋所有人和小型企业在同一市场上、按照和大型公用事业能源生产商相同的要求进行竞争。
 
  SolarPower Europe政策总监Aurélie Beauvais表示:“小型可再生能源项目使能源转换在本地成为现实。”
 
  “支持小而美战役活动的各类利益相关者团体表明,小型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利益正在扩展到社会各个层面。我们呼吁小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的逐步市场化,承认这类项目的特殊性,同时通过示范项目专有框架促进创新。”
 
  呼吁建立欧洲工商业可再生能源自用消费框架
 
  与此同时,十家欧洲大型能源密集型公司也敦促欧洲政策制定者们在5月31日的可再生能源令谈判之前,建立合适的工商业能源自用消费框架。
 
  这些公司包括ArcelorMittal、BayWaRe、DSM、杜邦、ENI、诺维信、道达尔、壳牌、Voestalpine和瓦克化学。这些公司认为,可再生能源的自用消费不仅是一种使用清洁能源的方式,也是降低能源成本的重要办法。
 
  SolarPower Europe首席执行官James Watson表示:“SolarPower Europe一直积极推动促进自用消费的多种方法,承认工商业自用消费的益处和潜力。这可以推动欧洲太阳能项目的开发升级并支持欧洲企业的竞争力。我们支持各国为之努力,我们呼吁欧盟成员国允许工商业能源消费者的自用消费,不收取不成比例的费用。”
 
  去年,法国议会通过了一项关于可再生能源自用电力的法律草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