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电和风公司实现辽宁区域8座风电场远程监控全覆盖

日期:2018-06-07    来源:国电和风公司  作者:董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7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和风 辽宁区域 风电场远程监控

  5月31日,国电电力和风风电开发公司凌海风电场顺利接入集控中心,意味着该公司实现对辽宁区域8座风电场运行工况全面监控。
 
  技术改造促提升。2016年起,和风公司对集控中心原有远程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现已实现对和风公司所有在运风电场的风机、升压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视、数据传输、信息处理、测量记录。其中,对辽宁区域8座风电场可以实现远程遥控,动态监测并下发各类控制指令,有力地保证了风机设备安全及作业人员生产安全。
 
  指标分析提效益。和风公司在监控系统中搭建了指标分析模块,以提升效益为导向,利用理论发电量平衡法,重点优化理论功率曲线,重新制定计算原则,应发电量计算更精准;接入在运风电场AGC实时信号,计算限电损失电量更加精准,分析解决“电量损失去了哪,损失了多少”的问题,尽可能实现“来多少风,发多少电”目标。
 
  网上签发保安全。和风公司搭建了风机工作票网络签发平台,改变了传统的纸板签发模式,提高风机工作票审核力度,把集控中心值班员作为审核工作票的一环,实现了工作票网络签发无纸化办公,多重确认安全措施保障系统运行完备、完善。
 
  来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