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沼气储气产气袋沼气设备好选择

日期:2018-06-07    来源:衡水新闻网  作者:张凯等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7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储气产气袋 沼气设备

  近年来,衡水市安平县通过“三个坚持”,大力推进资源化利用工作,基本实现了“以畜禽废弃物为原料,通过大型沼气工程集中处理,打造电、气、热、肥新能源环保产业,实现县域内畜禽废弃物一律不剩、化肥使用量一律不增、煤炭能源一律不用”的“安平模式”。
 
  坚持工程治污。该县依托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北裕丰京安养殖公司,先后建设了一个污水处理厂,日处理县城生活污水和养殖污水5万吨;一个沼气发电厂,年处理粪污33.9万吨,年产沼气657万立方米,并网发电1512万千瓦时;一个有机肥生产厂,利用沼气发电厂的沼渣、沼液,年产固体、液体生物有机肥25万吨;3个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年可处理病死动物10万头;一个在建的粪污集中处理大型沼气厂,建成后年可处理粪污55.6万吨,年产提纯生物天然气1156万立方米;一个在建的生物质热电厂,建成后可处理秸秆42.7万吨,年发电4.8亿度,供热能力80万平方米。
 
  坚持整县推进。该县严格畜禽养殖场的审批、验收、监管,通过财政补贴等扶持政策,先后建设了21家小型沼气工程、40家堆肥发酵工程、469家粪污暂存设施,畜禽粪污处理贮存利用设施配建率达98%,剩余13家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建设将于今年全部建成。建设了较为完善的粪污收贮运市场化运营体系,集中处理中心与各养殖场(户)签订收集协议530份,通过管道输送和罐车运输,实现集中处理。
 
  沼气储气产气袋是一种改性合金塑料,它比一般的塑料更加的抗高温和耐腐蚀,抗拉伸等性能,比传统混凝土沼气池的优势在于:
 
  一、操作简单
 
  传统的混凝土沼气池建设周期长,必须做基础,建造的专业程度也更高,在后期实际使用中,对使用者要求更高,必须懂得沼气池的结构形式,了解和处理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漏水等问题,而且,一个技术小白要全部学会这些知识,大约需要近2月的时间,而沼气储气产气袋的优势在于后期维护方便,相关的知识易学,只需3个小时的培训就能掌握!
 
  二、造价
 
  对于很多农村的养猪场在考虑沼气池建造时,最为关切的就是价格问题,对于沼气储气产气袋来说全部采用红泥膜材塑料,与传统沼气池土建施工相比,要节约50%的成本,另外在使用过程中后期的维护成本可忽略不计。像我们农村的养猪场来说,一年产生的沼气所节省的费用就可以收回设备投资。
 
  三、原料广泛
 
  沼气储气产气袋较传统沼气池密封性更好,温度能量的传递也更快,若在南方高温地区,其产气率比传统沼气池增加20%~30%。再者,沼气池的原料来源较广,畜禽养殖粪便、有机废弃物、农作物秸秆、食品加工下脚料都能作为原料。
 
  四、使用时间长
 
  对于沼气储气产气袋的红泥塑料来说,一般可承受的温度极限是-25~50摄氏度,并且红泥塑料中带有一层夹网,在无外力损坏的情况下,可使用8-12年,综合的性价比高,目前在南方不少养猪场普遍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