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为什么说新能源汽车必将是中国引领?

日期:2018-06-08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8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 汽车 新能源

  世界正在进入电动化时代,并且中国正在引领着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在技术方面,目前各大厂商已经推出了纯电池电动车,混合动力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和48伏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虽然目前各个地区和国家的汽车公司针对新能源的发展路径各不相同,但世界各国对环境的处罚确是惊人的一致,也就是说如果汽车厂商不减少二氧化碳,那么就必须支付巨额罚款。
 
  在欧洲,已经制定了严苛的法律,规定到2021年将至95g/km,到2025年达到81g/km。未能达到此目标的汽车厂商将面临数十亿欧元的罚款。假如按照目前各大汽车厂商的对动力总成的标准,如果到2025年达不到要求的话,那么预计大众汽车至少将会面临63亿欧元罚款,现代起亚超过40亿欧元,FCA超过32亿欧元,福特27亿欧元,雷诺21亿欧元罚款。
 
  从汽车制造商的角度来看,目前生产新能源汽车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法律规定的排放需求,而不一定是为了把车造好,因此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新能源汽车的质量鱼龙混杂。但是新能源汽车的大趋势是不会改变的。
 
  预计到2030年,电池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市场的市场份额将达到30%或者40%。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份额预计将达到汽车总量的三分之一。在这里,48伏轻度混合动力车正在成为主流。换句话说,这意味着仅配备内燃机的汽车的比例就会下降到20?30%。
 
  特别是,到2030年左右,柴油发动机几乎会失去存在的前景。预计欧洲,轻/微混合动力车的比例将达到50%。
 
  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观点存在差异。欧洲制造商现在正在积极的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48伏轻度混合动力应用在汽车上。因此欧洲制造商计划通过48伏轻混系统来响应法规并降低成本。
 
  相比之下,中国正在从政府层面积极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中国在2017年制定了汽车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是到2025年,在未来10年成为汽车强国和基于新能源汽车的组件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的电机发展,成为世界排名前10位(BEV + PHEV + FCEV)的制造商。传统内燃机,在世界市场上确保竞争力并不容易,因此不仅是通过新能源汽车提高中国市场份额,还考虑以后的出口的政策。
 
  需要注意的是,中国汽车产业的长期政策的总体目标将在汽车业的核心技术和零部件供应,新业务的创造,产生,汽车出口,环保,等领域,中国都要创造出几个世界级的巨头。
 
  到2020年培育世界十大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在动力总成,变速器,电池和电机等关键技术领域,在零部件供应方面,致力于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零部件制造商,积极开发目前还没有竞争力的领域,如传感器,ECU,轻质材料和高级制造设施等。到2020年培育销售额1000亿元人民币零部件制造商,并在2025年前进入世界前10名。
 
  为了加强品牌影响力,中国计划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培育一家领先的公司,并在2020年制造几个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的品牌。到2025年,通过销售进入全球前10名。到2020年,普通汽车的燃油效率将提高到4.5至5.0升/百公里,到2025年,目标将提高至4.0升。汽车的回收率也保持在95%。
 
  中国正在从2019年开始实施新能源汽车法规,目标是制定与欧洲类似的燃料经济水平(2021年为108克/公里,2025年为92克/公里)。问题在于,除了专注于电池驱动车辆的比亚迪外,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必须在2025年前将其燃油经济性提高30-40%。因此,大多数公司必须动员起来。
 
  中国是市场上最大的武器,从来没有哪个国家有15亿人口和巨大的需求。只要没有自然灾害,中国将超越德国,和美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中国已经把特别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地位。在不久的将来,全球消费者都将购买中国汽车以及电脑,家电和智能手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