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太阳能汽车"黎明"无需电池可达100千米/时

日期:2018-06-08    来源:中国航空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8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汽车 "黎明" 航天级碳纤维

  加利福尼亚州立理工大学的原型车实验室创造了第一辆旨在打破太阳能陆地速度记录的车。这款太阳能汽车被命名为“黎明”,并设计为无需任何电池即可达到100千米/时的速度。
 
  PROVE实验室用了两年多设计制造这款太阳能汽车,使用了数百个小时来进行模拟实验。这款太阳能超跑仅产生几千克的空气阻力,并且完全由2千瓦太阳能电池阵列供电,这意味着该车不使用电池。
 
  PROVE实验室的目标是使用“黎明”来展示太阳能车辆的成本和效率。虽然不是能量产的实用通勤工具,但是该设计强调了先进的创新材料。单台电动机的效率约97%,几乎所有的可用功率都转换为速度。目前纯太阳能车极速的世界纪录是90千米/时,“黎明”的极速目标是能够达到105千米/时,这是美国典型的高速公路限速。
 
  这款太阳能车内没有设置方向盘,驾驶员进出车辆是从车身上半部分钻进去,就像科学小说创作的孵化器一样。PROVE实验室设计团队选择了605个单独的太阳能电池板来创建他们的太阳能接收阵列,这与用于在全球范围内飞行太阳冲击II型飞机的阵列相同。
 
  该车的大部分结构是航空航天级碳纤维,即使算上驾驶员的体重,车辆总重量也不会超过200千克。如果传感器检测到汽车的速度太快,即将脱离引力作用,则车顶表面(隐藏的太阳能电池板)上的特殊翼片将自动部署,产生向下的力,保持车辆能平稳的在地面上行驶,保护驾驶员安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