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CarLive Chain对车联网区块链乱象说不

日期:2018-06-08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8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arLive Chain 车联网 车联网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及发展,可以说是2018年最大的风口,其以爆炸式的发展态势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其中车联网区块链项目也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但高速发展的繁荣市场背后,实际上也充斥着各种乱象,CarLive Chain首席市场官Dr.Miller对记者表示,在业界共同努力下,车联网区块链已展现出极大市场价值,我们欢迎更多非空气实体项目参与车联网区块链技术应用,共同推动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CarLive Chain提出通过区块链应用技术,将用户的汽车社交分享、车生活消费和车辆行驶信息等数据价值分布式存储,并建立动态激励体系服务于数据贡献者。在技术应用上,CarLive Chain具有直播、视频、导购、电子商务,以及IM、打赏、LBS、大V粉丝互动等大数据应用的社区生态化特征,通过区块链技术将带来运营效率的提升和大数据的运维安全。CarLive Chain将携御途网6800多万用户在全球汽车行业展开应用实践,为用户创造公平、透明的应用环境,鼓励用户将这些行为数据进行分布式记账,并能够为汽车生态提供数据资产价值。
 
  Dr.Miller表示,评价车联网价值至少包括两方面,一方面,真正具备车联网区块链技术创新场景,包括汽车用户社交、电子商务消费、车辆运行数据安全服务等方面的技术应用,才是车联网区块链技术正确的价值方向;第二方面,具有庞大实体用户群的社区参与,包括汽车用户社交贡献者参与,汽车生活电子商务消费贡献者参与,汽车行驶信息贡献者参与的应用才具备广泛市场价值。市场上那些打着车联网区块链旗号,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未与整车厂商技术合作探索,即对车辆OBD端和充电端插入外接设备改变用途的做法,其实都是不安全的,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家负责任的整车厂商宣称对这样的行为安全负责。有整车厂商表示,这种外接设备相当于给行驶中的汽车安装了定时炸弹,仅仅瞬间的耗电负荷增大一项就会毁坏保险电阻,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
 
  “2018年注定是实体经济与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融合年,我们欢迎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360、御途网、Facebook等互联网流量和实体科技公司担负起技术创新应用的责任,共同入局试点区块链技术创新。” Dr.Miller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