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青海锂电项目获10亿元增资 比亚迪深耕动力电池或外销

日期:2018-06-09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9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项目 比亚迪 动力电池

  日前,比亚迪发布《关于调整变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及新增实施主体的公告》,该公告中拟将用于“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的60亿元的募集基金调整为50亿元,而从该项目中变更的10亿元将用于在青海投资建设“年产12吉瓦时(GWh)动力锂电池建设项目”。
 
  据悉,比亚迪位于青海的“年产 12 吉瓦时动力锂电池建设项目”位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前期已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超4.5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 102.8 万平方米,建设工期 24 个月。未来工厂落成后,产能将超过比亚迪新能源车所需,也正是如此,比亚迪计划将会把产品外销到国内外市场。
 
  此前,国内动力电池领域,宁德时代一直高居霸主位置,而比亚迪虽然紧随其后,但其与宁德时代则有着本质区别,作为世界销量第一的新能源车企,比亚迪的动力电池基本都是向自家新能源车供货。
 
  而年初,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到访长城汽车,相信与“推销电池”不无关系。更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刚刚过去的奥迪峰会上,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表示,未来奥迪在华生产的电动车,将会采用比亚迪或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
 
  此次,比亚迪增资“年产12吉瓦时(GWh)动力锂电池建设项目”,将进一步促进比亚迪在动力电池领域的突破,将产品外销,未来扭转宁德时代一家独大的局面不无可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