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通用汽车和本田合作开发电动汽车的下一代电池

日期:2018-06-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本田 电动汽车下一代电池

  6月7日,通用汽车本田宣布计划合作开发用于电动汽车的下一代电池,以便快速追踪两家汽车制造商的发展。
 
  据称这些电池比目前的设计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小的封装和更快的充电速度。下一代电池将基于通用汽车的设计,包括电池单元和模块。
 
  根据协议,通用汽车将为两家公司生产电池,并将用于主要在北美销售的汽车。综合规模会带来更低的成本。
 
  双方没有提到时间细节,也没有关于电池类型的细节,特别是它们是否是固态电池。与当前的锂离子电池技术相比,这种固态电池能够提供更大的应用范围,更长的充电时间和更高的安全性。
 
  虽然通用汽车对固态电池计划一直保持沉默,但本田证实正在研究该技术,并于5月与丰田、日产以及日本政府结成联盟,以加速发展。
 
  之前,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曾合作开发燃料电池,并于2017年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计划2020年开始生产燃料电池。
 
  两家汽车制造商正在研究多款电动汽车,以便在未来几年推出上市。到2023年,通用汽车将增加20款电动汽车,其中第一款将于2019年推出。本田并没有说明正在开发多少款电动汽车,但已经确认计划明年在欧洲推出其卓越的城市电动汽车概念的量产版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