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奥克尼首次使用本地氢气加注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翻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1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克尼 氢气系统 BIG HIT

  据外国媒体报道:苏格兰氢和燃料电池协会5月10日宣布了奥克尼首次加氢成功,成为“在独立领土建设创新型绿色氢气系统”(BIG HIT)项目的重要里程碑。
 
  First Refuelling of a Hydrogen Vehicle in Orkney Using Locally Produced, Renewable Hydrogen
 
  BIG HIT项目首次使用位于Hatston的ITM Power加氢站为配备了信必能氢气增程器的5辆零排放车队进行了加注,这5辆汽车为雷诺Kangoo货车。
 
  作为欧洲重要的试点项目,BIG HIT是一项为期五年的项目,涉及6个欧盟国家的12个公司与组织,由欧盟FCH JU于2016年5月资助。苏格兰奥克尼群岛因为需要储存过量的可再生能源,并将储存的能源用于运输和加热而被选中进行开发。该项目代表岛屿系统和新氢区域的可再生氢部署蓝图。
 
  奥克尼群岛拥有超过50兆瓦的风力,潮汐和潮汐容量,每年可再生电力发电量超过46千瓦时,自2013年以来一直是电力净出口地区。用于生产用于BIG HIT的氢气的能源由社区提供 - 在Shapinsay和Eday两个奥克尼群岛岛屿上的国有风力发电机组。
 
  目前,Shapinsay和Eday风力涡轮机通常会“缩减”,平均每年产量损失超过30%,受限于奥克尼的电网容量限制。 BIG HIT项目将使用ITM Power提供的1 MW PEM电解槽,利用废弃电力生产可再生氢气。通过这种方式将多余的可再生能源储存为可再生的氢气,可以提高风电装机的利用率,而无需增强电网连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