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曹培玺:深化全球能源电力合作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1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曹培玺 能源电力 全球合作

  6月6~7日,由西门子股份公司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在京举行。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全球能源电力合作》的主旨演讲。
 
  曹培玺指出,华能集团作为国内最早“走出去”的大型能源电力集团,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动能源电力领域国际合作。截至目前,华能集团境外装机近1000万千瓦,分布在澳大利亚、新加坡等6个国家,在建设安全、清洁、高效、可持续的全球一流综合能源企业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作为国内发电行业排头兵,华能集团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深化国际能源电力合作,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变革,为增进世界人民福祉贡献力量。
 
  曹培玺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国家层面的能源电力规划对接,建立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各国能源电力的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二是进一步加强能源电力企业层面的国际合作,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全球协作能力,携手共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新未来。三是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方面的升级合作,加快前沿技术开发,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动能源电力产业转型升级。曹培玺表示,华能集团愿与国内外能源同行一道,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促进能源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世界共同发展的美好梦想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