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二手新能源汽车交易初现规模但价格偏高

日期:2018-06-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2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手新能源车 二手车交易 二手新能源车价格

  近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智行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对外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二手车发展报告》显示,因利好政策叠加助力,全国二手车大流通将成常态;二手新能源车交易初现规模;车主换车频率明显加快;90后成二手车市场消费主力军。
 
  报告显示,2017年二手新能源车市场供给量和交易量均呈快速增长态势,初现规模。但是,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尚处于初期,新车价格高,导致新能源二手车成交价也较高,其均价比燃油车高66.8%。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副总裁王晓宇表示,与2016年相比,2017年瓜子二手车新能源二手车交易量年增幅达141%,增长显著,新能源二手车已经在二手车市场中崭露头角,随着新能源技术的成熟与保有量的上升,新能源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
 
  在交易车龄上,2017年上半年与下半年对比,平均交易车龄下降9个半月, 3年以下车龄的市场份额交易比例大幅提升,说明车主换车频率明显加快。需要注意的是,二手车电商消费人群更趋向年轻化,80、90后是二手车市场交易的主力军,占比近80%,90后群体2017年比2016年占比增加4.4%,一直处于稳定增长,二手车消费“年轻化”趋势凸显。
 
  在车系占比方面,国产车占比最高超过三成,达32.9%,德系第二为18.8%,日系第三为18.4%。
 
  报告还显示,受城镇化建设加快、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和相对宽松的用车环境等多方利好因素加持,三、四线城市二手车市场快速崛起,市场占比逐步提升。截至2017年底,三、四线城市的成交比例已接近三成。随着限迁政策的全面取消,必将大大丰富三线及以下城市和农村地区的购车选择,满足当地多样的购车需求。虽然整体市场下沉趋势明显,但目前二手车交易的主体地区仍在一二线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车辆更新快、汽车消费需求高让京津江浙沪成为二手车车源的集中地,也是主要净流出地,山东则是净流入地区交易量最大的省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