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实施 续航150公里以下车型取消

日期:2018-06-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2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新政 取消车型

  在经历了四个月的政策过度期之后,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从12日起开始实施。续航里程长的新能源车型将享受到更高的补贴,而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车将取消补贴。新的补贴政策方向十分清晰,即引领汽车厂商加快步伐升级产品,同时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向前发展。
 
  
 
  今年2月,财政部等四部门提出了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新方案,同时,设立了为期四个月的政策过渡期。6月12日开始,新方案实行。新的补贴方案区分了细致的续航里程区间:纯电动车续航150-300公里车型补贴分别下调约20%-50%不等;低于150公里续航的车型将不再享有补贴;续航里程300-400公里及400公里以上车型,补贴分别上调2%-14%不等。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五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114.5%,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增长192.7%。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介绍,政策过渡期期间,商用车销量受到补贴政策影响变化较大。
 
  许海东表示,尤其是在电动车的商用车里面,增长速度是非常快。据说客车里面大部分是新能源。所以到期以后,可能会有一个缓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