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深圳启动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

日期:2018-06-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2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 节能宣传周 低碳日

  6月9日上午,深圳“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主题活动在深圳中心书城启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及青少年参与。
 
  据悉,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深圳的节能降耗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各区各部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如今,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已经逐步成为深圳的社会文化风尚,而“深圳蓝”也成为深圳的又一张亮丽名片,优美的生活环境已成为生态福利,吸引全球各地英才齐聚鹏城创业和生活。
 
  活动现场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互动。在“我是节能小卫士”活动中,小朋友们踊跃上台,分享了自己身边的节能经验。特邀的节能专家们现场与市民互动,讲解节能降耗知识。据悉,即使在关机状态下,只要电源插头没有拔掉,电脑照样有4.8瓦的功耗,电视机有8.1瓦的功耗!随手关闭电源可以节电降耗。专家还向市民分析了倡导夏日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的科学依据。
 
  参与活动的市民冯女士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生活中很多之前被自己和家人忽视的节能常识。今后将响应国家号召,带动亲友和周边的人从小事做起,注意节能,践行绿色生活。
 
  此次活动由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深圳市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专家联合会等单位承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