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西门子、艾特锐视与Sirius XM在美国提供多项V2X及车联网技术演示

日期:2018-06-12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2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V2X 车联网技术

  据外媒报道,西门子、艾特锐视(Iteris)与Sirius XM于上周参展在美举办的第27届ITS America年会,并在公路上演示其最新款专用短程通信(dedicated short-range communications,DSRC)互联车辆技术。
 
  该展示为用户提供V2I、V2V应用及卫星广播应用,这组应用系统包含三大部件:1、视频探测传感器,其位于开展技术的十字路口处,可实现行人、车辆及自行车探查功能;2、西门子路侧装置(Siemens roadside units),分布于演示区域内的各个区域;3、卫星广播车载单元,该设备搭载在两辆演示车辆上。
 
  届时将先进行两场技术演示,首先将展示绿灯信号相位与信号时序(green signal phase and timing,SPaT)倒数计秒(countdown),可告知驾驶员十字楼口的红灯或绿灯的实时换灯时间。
 
  其次,当车辆接近交通信号灯时,若有人乱穿马路,行人探测(pedestrian detection,ped-X)系统将发消息,告知驾驶员。
 
  第三场演示针对车间通信警示系统,若两辆演示车辆存在碰撞风险时,该系统通过车载单元向驾驶员发送警示信息。该系统的核心优势在于其并不依赖“视觉”技术来评估车辆周边的安全风险。
 
  该技术采用了路测单元及演示车辆搭载的车载单元来技术车辆间的距离,评估因前方车辆骤停(急刹车,emergency stop)而引发的碰撞风险。
 
  第四项展示技术是旅客信息消息(traveler information message,TIM)技术,可借助车载单元,利用卫星向车辆发送信息。出于演示目的,公司向车辆发送的是附近存在气体泄漏(gas leak)的信息。
 
  其它警示信息还包括:电力中断,可对该类信息进行设置,只对限定区域发送。类似的还有当地提醒(local alerts)功能,可采用标准设施或专项配置,利用路测单元向车辆发送信息。此外,其它用例还包括可变车速限制,车速受限于暂时性的道路施工作业。
 
  第五项技术演示为驾驶员错路探测系统(wrong-way detection system)。DSRC路侧单元可利用地图来识别各道路用户的行驶方向及该区域内的各道路,路测单元可利用车载单元的GPS移动轨迹探查车辆是否开错路了。
 
  若存在错误,车载单元将向驾驶员发送警示信息。该系统有点类似于西门子-艾特锐视-Sirius XM的系统,该系统被美国交通运输部旗下的坦帕湾试点项目,旨在探查驾驶员是否逆向行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