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9.2万台,纯电动同比近增1.6倍,插混增幅更高

日期:2018-06-12    来源:智电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2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销量 纯电动汽车 插混汽车

  6月8日,全国乘联会发布了《5月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据报告显示,2018年5月乘用车总销量为180.3万台,同比增长3.9%,环比下降0.4%,1-5月累计销量为928.3万台,同比增长5.3%。
 
QQ截图20180612165504
 
  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仍持高速增长状态,1-5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27.5万台,同比增长159.1%。5月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到9.2万台,同比增长159.1%,环比增长34%。当月纯电动汽车总销量为73072台,同比增长13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总销量为19161台,同比增长199%。
 
  从数据分析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在5月表现依旧强势,成为推动汽车市场增量主力。且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表现均强,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由于基数较低,所以销量增幅相较纯电动汽车更大。
 
  5月纯电动车型销量排行
 
  5月纯电动车型销量排行前三名分别是北汽EC系列、江铃E200、宝骏E100,具体销量分别为12624台、4534台、4310台。而比亚迪E5以3883台的销量跌出前三,相比上月4294台下降了10%。
 

 
  5月销量前三之所以又重新被A00级车型包揽,不可忽略的关键因素就是补贴过渡期已近尾声,关于A00级车型的福利政策即将结束,厂家正处于大力促销A00级车型时期。
 
  5月插电混动车型销量排行
 
  5月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前三依旧由比亚迪和上汽荣威承包,其中比亚迪秦以4496台的销量占据榜首,比亚迪宋DM以3268台的销量排名第二,而荣威eRX5和荣威i6分别以3030台和2962台的销量排名第三、第四。
 
QQ截图20180612165625
 
  值得注意的是,新MG(名爵)6在四月刚上市就占据了榜单第六的位置,其中传祺GS4 PHEV和荣威eRX5本月销量同上月相比均有大幅度提升,表现不错。
 
  补贴过渡期结束,新政正式实施
 
  4月双积分政策的正式实行对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而6月12日新能源汽车新政《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的正式实施无疑是加大了推动力度。
 
  该政策主要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在补贴上有所改变,续航更多,补贴也更多,纯电续航低于150km的车型取消补贴;对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的最低要求也由原先的90Wh/kg提高到105Wh/kg,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方面的忧虑。
 
  总结:国家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将越做越好
 
  5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依然表现出走强趋势,纯电动车市场仍旧是北汽EC系列一家独大,插电混动市场也仍旧由比亚迪和上汽荣威承包。由于补贴过渡期结束,新政的正式实行,这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是强烈的刺激,对消费者来说以后购买新能源汽车也更有保障。总的来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越来越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