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智能驾驶使能者 华为与奥迪合作开发车联网技术

日期:2018-06-12    来源:大洋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2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驾驶 华为奥迪 车联网技术

    6月5日,在奥迪全新Q8发布前夕,华为与奥迪在华为坂田基地共同就网联车,进行了一场分享会。
 
  互联的网联车是肥沃的土地,根据数据,目前共有2亿汽车在中国道路上行驶,而且每天都有很多新车上路。根据不同的数据统计,有不同的数字,但是每年的新车接近3000万,这仅仅是中国市场的数量。即便是在蜂窝C-V2X之前也有很多汽车已经完全联网了,使用的方式多种多样,以前用GPS,现在用4G。
 
  华为LTE产品线总裁兼无线车联网产品线总裁熊伟表示,正如大家所知,辅助驾驶对汽车行业的改变,多年来不仅仅是汽车在改变,在自动驾驶当中,我们认为道路以及道路的基础设施也需要做一些改变,为了能够建立整个生态系统,让交通变得更加有效率、更加安全。国家发改委做了很多研究,华为与很多政府部门达成协议,到2020年90%的道路应该由C-V2X覆盖,而2025年确保网联车的覆盖率更高。工信部也发布了相应标准和计划,在今年会发布C-V2X频谱,和欧洲同为5.9G HZ,也将发布C-V2X在未来3年的行动计划。这个计划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发布,同时华为也将跟MOT(中国交通部)和中国的公安部进行合作,C-V2X成为支持网联车的唯一技术选择。
 
  2017年华为将与各汽车厂商合作生产10万辆网联车,这个项目获得政府的支持,也获得了整个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支持。熊伟告诉记者,到今年年底,国内规划了8个高速公路上部署蜂窝的C-V2X,在明年会进一步扩大部署的范围。华为跟奥迪的合作非常深入,覆盖了汽车、模具、模组的平台,甚至还设计了一些应用,一起发布了将有第一个预商用的测试。
 
  华为和奥迪从2015年起持续开展产业和技术上的合作,包括共同发起5GA,在全球一起进行LTE-V的推广工作。华为通讯模块搭载到奥迪汽车上,为奥迪车主提供更高速率的连接。车里面有华为的组件,华为提供4G的模块,它可以支持高性能的连接,可以更好的支持奥迪车主。基于硕果累累的合作,一起开展了5GAA相关的合作项目。过去双方的合作建立了很好的信任和理解,在T-BOX和C-V2X已有很深合作,在新技术,通信技术方面的演进,将带来更多合作机会,双方正在一步一步探讨。
 
  奥迪中国电子电器部总监Heinz-Willi告诉记者,“车联网的应用,将大大提升交通效率,例如交通灯,汽车在什么时候到达红绿灯,它可以调整车速,让你快速通过十字路口,给你速度显示,让你通过所有的绿灯,这就是一些帮助。除此之外,我们也会在十字路口提供一些信息,比如说是不是有大量的车流,我们会把实时信息推送到车辆,根据其他车辆收集到的信息来推广。”
 
  2025年整个车联网生态系统将基本布局完成,无人驾驶将是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华为在智能出行方面和整个产业保持紧密沟通,聚焦通信连接,做智能驾驶的使能者。华为提供车联网解决方案,不占有数据,不使用数据变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