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云南能投14亿元收购4家风电公司 形成业绩释放的梯队效应

日期:2018-06-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3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能投 风电公司 梯队效应

  近日,云南能投在深交所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拟收购大股东旗下马龙公司、大姚公司、会泽公司100%股权和泸西公司70%股权。据了解,本次收购交易价格为14亿元,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要打好“盐”和“清洁能源”这两张好牌,实现双引擎驱动。
 
  云南能投14亿元收购4家风电公司 形成业绩释放的梯队效应
 
  本次交易的四家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包括风电的项目开发、建设及运营。标的公司所有的风电场都在云南省内,云南省风电产量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2010年至2016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6.7%,2016年的风电产量已达到147.84亿千瓦时。
 
  云南能投此次收购的四家标的公司目前已掌控的风电资源约80万千瓦,根据新能源公司的战略规划,远景规划掌控资源将不少于100万千瓦,四家标的公司的远景风电装机规模将超过140万千瓦,未来占云南省风电装机容量比例将不低于10%,逐渐具备规模优势,在云南省风电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本次交易完成后,云南能投主营业务结构将由风电、天然气、盐业三大业务板块组成,形成业绩释放的梯队效应,分别为上市公司提供短期、中期、长期的增长动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