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ABB正式交付Maritime Link电力互联项目

日期:2018-06-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3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BB Maritime Link 电力互联项目

  ABB已经调试完成了Maritime link,并正式将电力互联项目交给总部位于加拿大东部的领先能源和服务公司Emera。

 
 
  Maritime link电力互联于2017年12月8日在纽芬兰岛和新斯科舍岛之间首次进行电力交换,创造了历史。它于2018年1月15日投入使用,因为ABB在初始运营期间继续与Emera和各省的系统运营商合作。
 
  Maritime link是一条500兆瓦高压直流连接,使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生产的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能够传输到新斯科舍省的北美电网,从而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ABB解决方案的稳定特性也将使新斯科舍省能够整合风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并为加拿大的减排努力做出贡献。
 
  在Maritime link设计中使用的轻型高压直流技术是世界上第一种使用成熟可靠的电压源换流器的双极配置。这种解决方案增强了系统可用性,减少了损耗并提高了电网可靠性,即使一个导体或转换器未被使用时,电力也能继续传输。换流站配备了基于ABB Ability?的高级MACH?控制和保护系统,其功能类似于高压直流连接的大脑,监控、控制和保护站内尖端技术,并管理数千个操作,以确保电力可靠性。其先进的故障等级和远程控制功能还有助于防止意外中断(如雷击)。
 
  “我们久经考验的轻型高压直流技术将使历史性的Maritime link电力互联项目能够整合和交付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同时增强电网稳定性并实现电力共享。”ABB公司电网整合业务负责人Patrick Fragman表示,“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是我们开创和领导的一项技术,是我们下一阶段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巩固了我们作为实现更强、更智能和更绿色电网的首选合作伙伴的地位。”
 
  除了用于±200千伏高压直流输电的两个换流站之外,该项目范围还包括纽芬兰的两个230千伏交流电变电站,新斯科舍的一个345千伏交流变电站和两个电缆过渡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