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新能源福建公司青圃岭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18-06-1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3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福建 青圃岭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6月8日,大唐新能源福建公司闽侯青林风电场二期青圃岭项目19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青圃岭项目位于闽侯县青口镇青林村,场址距离福州市约50公里,该项目青为林风电场二期工程,总装机为47.5 MW。安装19台单机容量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风机沿着青阳路口通向尖嘴峰村道两侧布置,与青林风电场共用一座升压站,实现了资源配置最优化和成本节约化。该项目投产运行后,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3.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764余吨,氮氧化物减排348吨,二氧化碳减排约9万吨,有效缓解当地环保压力,促进低碳经济持续发展。
 
  自2017年1月份青圃岭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该公司统筹安排、合理规划,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严格审查施工计划方案,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监督,确保了风机、塔筒在运输和吊装过程的施工安全;同时,克服极端恶劣天气、征地困难等多重因素,积极与当地政府、电网公司及EPC总承包单位沟通协调,2018年2月4日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2018年3月26日风机吊全部装完成,确保了工程提前完成全部机组并网发电的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