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北京河北计划打造“低碳奥运专区”

日期:2018-06-14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4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碳奥运 气候变化

    6月13日是全国第六个“全国低碳日”,也是应对气候变化司整体转隶到生态环境部之后的第一个低碳日。当天的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地点选择在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
 
    从环境部获悉,上午的活动中,北京冬奥组委介绍了低碳冬奥行动计划情况,并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低碳冬奥倡议书”。
 
    此外,当天北京、河北发改委相关人员也介绍了低碳减排的相关措施和成果,其中承德市与北京市开展了跨区域碳排放权交易,张家口崇礼则规划打造“低碳奥运专区”。
 
    据河北省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当前正在推进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奥运迎宾光伏廊道建设;实施“4621”新能源示范工程,即4个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市、6个光伏扶贫县、20个新能源示范乡镇、百村万户光伏惠农项目,积极探索小型分散式接入风电、风电供热、风电制氢等应用新途径。
 
    此外,北京市发改委工作人员透露,低碳日主题活动会场——冬奥办公区所在的首钢园区是由首钢钢铁主流程停产后的老工业区开发建设而来,也是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C40正气候样板区)。
 
    北京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冬奥会坚持绿色办奥理念,积极推进北京冬奥会可持续性和低碳管理工作,将努力实现北京冬奥会低碳排放目标,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倡导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当日,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气候变化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重大全球性挑战,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不仅是我国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参与和引领全球气候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北京自2017年开展“我自愿每周再少开一天车”活动,推动全民节能减排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目前平台注册车主已超过10.4万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