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REN21:尽管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份额增加,但绿色电力设施仍有待增加

日期:2018-06-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4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燃料发电 风力发电 太阳能制冷系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得益于光伏和风电的蓬勃发展,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达到了178GW,其全球份额提高至9%,光伏新增装机量增长29%至98GW,高于化石燃料发电和核电,风电新增装机量达到52GW,其中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增加30%。
 
  尽管全球绿色电力市场份额不断增加,但根据法国非营利组织REN21最近发布的全球可再生能源状况报告,全球仍需更多的绿色设施,特别是在供热,制冷和运输领域。
 
solar_wind_park-e1524711187336
 
  目前在全球能源需求中占80%的供暖、制冷和运输行业的绿色能源普及率非常低,例如2017年交通运输行业绿色能源普及率为3.1%,2015年供暖行业绿色能源普及率为10.3%。
 
  目前,有146个国家制定了绿色能源目标,但只有48个国家制定了供暖和制冷相关政策。在印度,2017年太阳能集热器的产能提高了25%,而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太阳能满足建筑物制冷需求的2%。
 
  在交通运输方面,化石燃料拥有92%的份额,全球只有42个国家制定了绿色能源目标,交通电气化有巨大的潜力。印度,奥地利,澳大利亚和英国等不少国家已将可再生能源应用于轨道交通,电动汽车极大地推动了对绿色能源的需求,一些国家已经制定了禁止化石燃料汽车的计划。
 
  REN21主席Arthouros Zervos指出,各国的政策扶持对于实现全面能源转型至关重要,如终止对化石燃料和核电的补贴、对电力基础设施的大量投资以及制定加热,制冷和运输行业目标和政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