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福田欧辉FCB服务2018上合青岛峰会

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国客车网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4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田欧辉 FCB服务 上合青岛峰会

  据中国客车网报道:2018年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
 
  据悉,北汽集团将在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举办期间担负起参会嘉宾及工作人员的出行服务保障工作。期间,包括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北汽新能源EU300(换电板)等多种车型将参与服务。北汽集团将以高品质、高水准的服务,为本次峰会提供便利、安全、舒适的全方位出行体验。
 
  服务国家大事,为国内外大型会议及活动提供出行保障已成为北汽集团的优良传统。从建国六十周年阅兵到2014年APEC会议、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再到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每一次盛会都有北汽集团产品和服务团队的身影。这不仅是国家、社会对北汽集团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的高度认可,更是北汽集团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体现。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强调:“企业不仅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价值观的承载者。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和谐发展,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职责。”
 
  北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骨干企业,坚持开展国际合作、开放创新、协同创新,更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扩大开放政策,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以多元化举措提升企业国际市场话语权。进入集团化2.0时代,北汽集团全力推进非洲、东南亚及中东欧市场的“国际化”进程持续迈向纵深,通过升级、创新、属地化运营将国际业务全面升级到2.0版本,并通过以北汽国际为主体,北京汽车、北汽福田、北汽越野车、北汽新能源、昌河汽车、海纳川等多板块联动打造开放共赢的新格局。
 
  在氢燃料研发领域,福田汽车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快速发展。早在2006年,福田汽车与清华大学等单位开始涉足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之后又携手亿华通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到2014年,福田欧辉生产出5辆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并解决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阻碍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瓶颈。到2017年,福田汽车已成立欧辉、欧马可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基地,并形成了涵盖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制造、燃料供给等各环节的完整产业链。福田汽车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发展给行业提供了可行性的借鉴。
 
  2017年上海车展上,福田欧辉正式发布了氢燃料电池客车,而在2016年,福田欧辉成功斩获全球首例氢燃料电池客车百辆订单,这不仅标志着中国氢燃料汽车形成完整的研发闭环,也意味着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式进入汽车市场。
 
  为上合青岛峰会提供出行保障服务对于转型发展中的北汽集团具有重要意义。据悉,2018年福田欧辉第四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有望问世,在产品安全稳定性能和降低成本方面实现进一步提升,并将主要围绕长距离、高速、全天候、经济、智能等实施技术升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