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国铁建港航局正式进军海上风电领域

日期:2018-06-15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5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铁建 海上风电 风电场

    近日,中国铁建港航局发布公告称,中国铁建港航局、中铁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在南通举行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建造合同签约仪式。该建造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中国铁建港航局正式踏足深海工程施工板块,拿到进入海上风电安装施工市场的钥匙,开启了包括海上风电建设、深水桥梁施工、海岛工程建设、近海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大门。
 
    据了解,该艘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采用国际先进设计理念,性能参数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最大作业水深50米,配备DP2动力定位系统和四点锚泊定位系统,具备恶劣海况作业与风暴条件自持能力,满足远洋调遣与近海作业要求,续航力3000海里,甲板作业面积约2500平方米,该船计划建造周期为16个月。

    中国铁建港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展海上风电对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中国铁建旗下唯一一家水工工程专业公司,中国铁建港航局积极响应转型升级战略要求,努力开拓海上风电新领域。2016至2017年,先后在浙江苍南、福建平潭、长乐、漳浦等地承接多个风电及测风塔项目。本次打造风电安装船是中国铁建港航局实现战略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促进珠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陈新年 金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