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第五届中国风电后市场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日期:2018-06-15    来源:美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5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后市场 风电场 风机

    2018年6月13日,由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主办、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等单位协办的“第五届中国风电后市场专题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开幕。论坛旨在交流探讨风电机组的运维经验和创新服务,促进风电后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产业链上下游国内外企业的数百名嘉宾悉数到场,共话风电行业“创新驱动,智慧未来”。
 
    2018年6月13日,由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主办、德国莱茵TUV集团等单位协办的“第五届中国风电后市场专题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开幕。
 
    本届论坛内容丰富详实,节奏安排紧凑,充满了实用性和前瞻性。论坛主题演讲涵盖了风电场运维与安全管理、叶片改造与回收利用、风电机组运维及大部件修复、风电场技改与优化等相关专题。同时,多场行业对话和主题沙龙同期展开,深入探讨了风电运维市场降本增效、智慧互联、人才培养等热门话题。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经理朱国以“风电运维能力与质量的重要性”为题发表主旨演讲。“风电机组的运行效果直接影响风电场收益,在实际运维中如果质量把控不严,引发机组运行不稳定、故障频发等问题,将直接造成风电运营商的经济损失。”朱国在演讲中强调了风电运维质量的重要性,“若要将运维能力维持在稳定的高质量水准,需要聘请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系统评估、审查和认证。TUV莱茵提供风电运维能力认证服务,由欧洲风电专家对项目进行运维策略、技术水平、组织管理、人员安全等方面的审核。希望通过审核,借鉴欧洲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提升中国风电运维质量。”
 
    在“运维人才培训体系建设与合作”的主题沙龙中,朱国与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副秘书长董万里等嘉宾,共同围绕风电后市场人员供应方面的痛点、人才培养模式与人才规范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TUV莱茵拥有规范的测评方法和专业的培训流程,同时提供透明精准的查询平台,以确保受训人员具备值得信赖的知识和能力,以及可靠的国际认证人员资格。目前,TUV莱茵与农机协会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全面合作和资源共享,为中国风电行业后服务市场的良性规范发展,提供权威的、高品质的运维认证和人员培训服务。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项目经理牟金善在“风电机组电气可靠性”主题演讲中详细介绍了TUV莱茵的风电电气系统检测、评估及优化服务,包括发电机轴承电蚀风险评估、变流器系统性故障原因分析、导体事故原因分析、接地系统电阻测试等。牟金善以一个典型案例“风电共模干扰问题解决方案”,展示了TUV莱茵在保障风电机组可靠性方面的服务能力。该方案重点考虑了接地方案、电缆选型、共模干扰程度、磁环参数、磁环材料、安装方式等影响因素,既保证了系统安全及方案的有效性,又充分考虑了设备利用率及方案的经济性,实现了风电场的稳定及可持续运营。

    当前中国正处于能源结构变革的快速发展期,2017年风力发电已占全国发电总量的5%左右,风电等清洁能源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专业的检测认证机构,TUV莱茵更加关注行业的有序发展和稳定运行。在风能服务方面,TUV莱茵已在全球超过61个国家的国际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其一站式服务可贯穿于风电项目整个生命周期。在中国风电运维领域,TUV莱茵引进欧洲先进的运维管理标准和技术,为中国企业颁发风电运维服务能力国际SoC评估。目前,金风科技、国电联合动力、华润新能源、协和新能源等优秀企业已获颁证,树立了行业标杆,促进了中国风电运维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