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挪威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索黎:挪威海上风电非常领先

日期:2018-06-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5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挪威风电 风电

  2018年6月14日-15日,第三届“海上风电领袖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峰会汇聚世界各国风电精英,探寻海上风电创新方向。会上,挪威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索黎致辞,介绍了挪威海上风电的发展和中挪合作。以下是索黎参赞致辞:
 
  谢谢秦主任。还有李俊峰主任,王良友副总经理,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今天再一次参加中国海上风电的领袖峰会,我非常高兴看到我们的这个峰会是规模越来越大了。在20多年前,在挪威我们装了第一台海上风电的装机,那么我们想说,这个海上风电在过去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另外,在欧洲,在这块也是做了巨大的投资。这个风机,现在也是越来越大了。那么我们相关成本也是有巨大的下降。供应链取得巨大的发展。实际上整个供应链里面,涉及到风机供应,以及风电场运营,我想说,我觉得我们整个海上风电的供应链,在发展过程当中也需要向不同的其他产业进行学习,进一步减少我们的成本。在英国,在丹麦,以及在德国,和荷兰,我们都看到有海上风电的发展。
 
  但是,我们挪威,我想说在整个的一个供应链这块我们发展的是非常的迅速,而且我们是世界上非常领先的,我们在海上风电厂发展过程当中我们也是一个非常领先的国家。我们在欧洲的北海地区也有非常巨大的投资。我想说可能其他我们参会嘉宾可能都会非常认同我的观点:我想说在项目的管理,以及在海底电缆,风机地基,还有安装的设备、以及设备的一些维护,还有船舶等等各个方面,我们挪威都是有我们的这种专长。另外我们在奥斯陆,在今年我们也是进行了很多的这种相关的工作。那么我们挪威创新署出台了一个绿色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能够让我们海上风电变得更加的清洁,以及给我们带来更高产出。
 
  那么,在5月底的时候,我们不同的企业,我们要求他必须要实现我们最佳实践的要求。而且,要有助于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另外,他们也要实现绿色转型,所以如果大家要是上网的话,如果你要是进行大家可以上网搜索相关的内容。另外的话,在今年的海上风电的领袖峰会当中,我们也是想说我们在今天下午的时候,也有另外的一个分会,我们在今天下午有一个特别的中挪合作海上风电项目论坛,我们在这个论坛当中有很多来自挪威的一些企业,而且也会给大家共同分享我们最新的一些相关的技术,以及解决方案。也是我希望,或者我觉得在今天下午的时候,大家能够找到非常好的合作伙伴。能够找到非常合适的一个技术,那么在这里我也是想特别的感谢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对我们的邀请。我也是今天预祝我们的这个海上风电领袖峰会2018年大会,能够取得成功。谢谢大家。
 
  (根据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