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第三届海上风电领袖峰会在福州闭幕 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引关注

日期:2018-06-19    来源:阳江日报  作者:任绍华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领袖峰会 阳江风电

  15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三届海上风电领袖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闭幕。阳江代表团在本届峰会上通过发表主旨演讲、参与论坛讨论、对接行业客商、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推介阳江海上风电产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及投资合作机遇,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海上风电是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科学合理开发海上风电是阳江实施“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主动加快能源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重大举措。阳江风能资源丰富、海岸线长、海域面积广,具有开发海上风能的独特优势,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全省实施战略部署的机遇,全力推进海上风电产业开发建设。今年底将初步建成广东(阳江)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预计到2025年底,将建成投产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实现风电产业产值达1000亿元以上,使海上风电产业成为阳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
 
  据了解,为实现上述目标,市委市政府去年6月专门成立了先进装备制造业招商小分队,把海上风电产业作为招商重点,瞄准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国内外龙头企业,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力促一批项目落户并动工建设,推动一批项目加紧洽谈对接。市招商二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招商小分队牵头举办了多场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对接推介会,邀请全国数十家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到阳江考察、洽谈投资事宜。同时,招商小分队主动走出省外,主动上门对接,力促项目落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