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离岸风电续争竞标 上纬马力足

日期:2018-06-19    来源:时报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9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离岸风电 离岸风电装备 竞争机制

  离岸风电开发第二阶段「竞标制」于6月19日开跑,上纬投控旗下的海鼎风电亦将角逐竞标,也再度受到市场关注,今日早盘大涨逾9%,来到117元,相对大盘重挫超过百点,表现亮眼。
 
  政府规划推动离岸风电装置容量在2025年达到5.5GW,经济部4月30日公布离岸风电遴选结果,共7家厂商10个风场获选,将配合台电既有及新增併网量建置,总装置容量约3.84GW,剩余约1.66GW容量则将透过竞价方式释出,预计今日下午5时截止收件。
 
  以上纬参选结果来看,原先针对「2020年完工併联」、「2021年至2025年完工併联」分别送出海能、海鼎两案参选,不过仅有海能风场一案以第一顺位获选,总开发容量378MW全数获准开发,海鼎一案则出乎外界预期落选,将参与竞标。
 
  根据了解,之前落幕的遴选制是以开发商与台电签约当年度趸购费率保证收购,从2020年起陆续有风场併网,开发商兼负一定的国產化任务。竞标制则完全价格导向,依价格高低进行排序,价格最低者取得最多容量,併网时程则在2024年~2025年左右,若是两家开发商价格相同,则由能源局抽籤决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