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DOE投资核能制氢项目

日期:2018-06-19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翻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9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部 核能投资 制氢项目

  据国外网站报道,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投资350万美元用于开发核能制氢技术。目前很多公共事业部门都在投资鼓励将核能应用于其他工业生产中,不断优化热能和电能的生产过程。
 
  随着这些项目开展,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EERE)的燃料电池技术组将进一步推动高温电解(HTE)氢能生产研发,并有可能为核电厂带来额外收入。这也是DOE提出的早期氢气制取研发创新计划的一个实例,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可靠稳定的能源,推动经济增长,提高能源安全性。可再生能源、核能以及化石能源是美国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正在制定全面的能源战略,以充分合理利用现有的能源体系。通过核能制取氢气主要通过以下途径实现:首先建立核发电站,通过核能进行发电,利用产生的电能和热能结合制得氢气。这一方式的突出优势是可以利用核发电厂产生的大量热能,从而减少了电能的使用,最终实现了低成本集成制氢。
 
  此次核能制氢项目获得燃料电池技术办公室的资助,项目还包括氢气生产材料研发主题。
 
  1、康涅狄格州丹伯里的FuelCell Energy将获得150万美元用于材料研发,降低HTE的操作温度,从而实现将核能发电产热用于HTE中。
 
  2、马塞诸塞州的Saint Gobain将获得获得1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将其全陶瓷电堆技术应用到HTE中,重点解决HTE耐久性挑战。
 
  3、西弗吉尼亚大学将获得100万美元用于开发耐高温的新型HTE材料。
 
  美国能源部EERE将全力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早期开发,不断降低能源使用成本,同时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