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沐与康在辽宁新宾加速打造氢能源小镇

日期:2018-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20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沐与康 辽宁新宾 氢能源小镇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近日,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陶承海率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新能源办相关人员,与辽宁沐与康氢能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员一行7人,应日本氢能行业翘楚企业---岩谷产业株式会社之邀,考察了日本的氢能产业,参观了岩谷液氢制造工厂、岩谷中央研究所、岩谷氢能小镇,与日方相关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并就新宾县引进岩谷产业项目进行了深度探讨。
 
  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向氢能产业寻找答案,新宾县委、县政府一班人取得高度共识。聚焦生态产业,激活氢能经济,2018年2月1日,沐与康新宾满族自治县氢能产业园区项目正式启动;2018年4月18日,陶承海县长代表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将全国第一张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执照发放给沐与康集团旗下的沐与康氢缘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国内首支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营运车队在这里正式上线。零污染、零排放,加注时间短,续航里程长,此次,共有40辆上汽大通FCV80氢燃料电池客车在新宾上线进行全工况试验。
 
  随着辽宁沐与康集团的强劲发展,东北首个撬装式加氢站已在新宾投入运营,目前正为40辆FCV80燃料电池客车提供加氢服务。据预测,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抢占氢能蓝海,新宾当仁不让”,陶承海县长信心满怀,坚定豪迈。
 
  氢(H),在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一位,广泛存在于自然界。氢能是指氢和氧进行化学反应释放出的化学能,是一种清洁的二次能源,具有能量密度大,燃烧热值高,来源广泛,可储存、可再生,可电、可燃,零污染、零碳排等优点,可有效解决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
 
  抓住氢能产业黄金发展期,提前布局氢能产业大市场。下一步,新宾将全力抢占氢能源发展制高点,依托沐与康集团专业使用终端,打通氢生产、氢加注、氢燃料电池汽车制造产业链,打造氢能源小镇,积极推动新宾――抚顺――沈阳――大连氢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为氢能产业真正落地,为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新宾满族自治县,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氢能全产业链发展的氢能小镇建设县域。
 
  岩谷产业主要从事液氢、压缩氢气、液氮、液氧、液氩的全产业链研究、制造和销售。岩谷产业在日本共参与40多座加氢站的建设,约占全日本近百座加氢站的半壁江山。其中,岩谷产业单独建设的有24座。拥有岩谷中央研究所。
 
  液态氢(LH2),俗称液氢,是由氢气经过降温至-253℃以下而得到的液体。岩谷产业液氢工厂主要是利用LNG的冷能,从空气中分离制造出工业气体氮、氧、氩,并利用生产液氮时产生的冷能将天然气原料中加入水蒸气进行重整,生产出氢气制成液氢。该技术在日本为首创。液氢在运输、建站、车用方面更方便、适宜、安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