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北海道低碳氢示范项目

日期:2018-06-21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翻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21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海道 低碳氢 示范项目

  据外国媒体报道:东芝能源系统和解决方案公司(东芝ESS)宣布,他们已经与位于北海道的岩谷公司(Iwatani)合作开展了一个示范项目,该项目使用一个小型水电厂的氢气生产设施建立适合北海道地方特色的氢利用模式。该项目正在根据环境省的“低碳氢供应链示范项目” 提案而展开。项目的开幕仪式于5月25日在北海道举行。
 
  Toshiba to Start Demonstration Project with Iwatani to Establish Low-Carbon Hydrogen Supply Chain in Hokkaido
 
  为了完成这个项目,东芝ESS在北海道太平洋沿岸Shiranuka镇的Shoro水坝建造了一座小型水电站。来自大坝的电力将用于电解水和分离氢气,东芝ESS的生产设施每小时生产约35Nm3的氢气。氢气将由岩谷公司运输,为安装在钏路市的沼泽农场、室内游泳池和福保健中心的燃料电池系统提供燃料。这些氢气还为丰田Shibetsu试车场的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动力。
 
  北海道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包括水电,风能和光伏发电,被视为建立无碳氢供应链的合适地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