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前5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速翻番 杭州政策有新变化引发关注

日期:2018-06-27    来源:都市快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27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

  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将持续高速发展。最新的一组公开数据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完成32.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2.9%和141.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均完成2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5.1%和124.7%。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排名靠前的杭州,近日接连三个关于其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1.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发布了《城市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放指数报告》,杭州市位列2017年城市NEV市场开放指数排名第一阶梯;2.《关于加快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在杭州市政府网站公布,正在公开征求社会意见;3.新能源车申领指标发生变化,6月12日之后购买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的车辆,将不能直接申领杭州市新能源小客车其他指标。
 
  传统车企和新能源车企短兵相接
 
  传统车企与新能源车企的行业地位正在快速更迭。最新的一个本地消息传来,新能源车企新秀蔚来汽车将在7月把品牌用户中心开到面朝西湖、寸土寸金的湖滨名品街上,而这里以往都是超跑品牌的秀场。
 
  这背后是一场舆论战、心理战、资本争夺战的较量,传统车企和新能源车企短兵相接已经打响。
 
  今年的北京车展就是一个佐证。约70个国内外传统汽车品牌展出了超过100款新能源准量产车和概念车,其中纯电动车型占到七成以上,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吉利、广汽、大众、日产、丰田等纷纷在国内跑马圈地,加速推新品。以大众汽车为例,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到2020年底或2021年,推出基于MEB纯电动平台、续航里程最高达600公里的新能源车型。
 
  同时,新能源汽车初创企业的热情有增无减,超过300家新品牌、上万亿元投资、500万辆产能规划。背后有BAT加持的蔚来、威马、小鹏,以及早早拿到发改委生产资质的长江、前途、零跑等一批初创车企,它们推出了各自的准量产车型和概念车,与传统车企的新能源产品同台竞技。
 
  谁能更好解决充电难赢得消费者?
 
  在刚刚过去的2018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上,快报记者在未来汽车展区作了随机调查,10位有购买新能源汽车意愿的消费者中,8位表示最关心充电问题,其次是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问题。
 
  大佬们纷纷入局新能源汽车这片蓝海,谁主沉浮?
 
  宝马品牌近日公开消息——宝马无线充电技术获突破,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宝马中国新能源品牌公关部负责人柏炎生先生,确认这一技术将在今年7月投产,BMW 5系插电混动版将率先实现无线充电量产。并将先后在德国、英国、美国、日本和中国市场推出。“在中国,会通过特别版来展现这项技术。”他强调说。

  相比于传统企业在新能源战略上的稳扎稳打,新能源车企犹如身形矫健的猛虎出山。
 
  蔚来全国首座换电站已于5月在深圳南山科技园亮相,号称极速换电神器。据悉,蔚来ES8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0充至80%需要一个小时,但是如果在蔚来的专属充电站上充电不知道会不会更快些,目前尚无公开测试结果。
 
  2020年杭州市区充换电半径小于1公里
 
  日前,《关于加快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在杭州市政府网站公布,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未来杭州在汽车产业的主攻方向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等。争取到2020年,努力把杭州建设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研发与制造创新基地。
 
  目前,杭州已在浙江省内率先实现主城区2公里、核心区域900米电动车充换电服务半径和高速服务区充电网络全覆盖。而根据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在公开报道中的回应,到2020年,杭州将完成50座公用充换电站和3000个公用充电桩的建设任务,届时杭州市区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半径将小于1公里。
 
  作为摇号城市,消费者关心的新能源车免摇号政策也有新调整。从6月12日起,新能源车直接申领指标,须是列入工信部2018年第5批及以后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所列小客车和进口纯电动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