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全自动高空风力发电机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中

日期:2018-06-27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27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空风电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在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的支持和资助下,德国的SkySails Power、EnBW Energie Baden-WürttembergAG、EWE Offshore Service&Solutions和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发起了SkyPower100研究项目,旨在开发和测试全自动高空风力发电系统,目标是在2020年完成对100kW级别系统的研发。
 


 
  高空风力发电机的概念由来已久,其主要优点是:
 
  高空风资源极为丰富,容量系数有望达到90%以上
 
  无需大型支撑结构、无需偏航系统
 
  占地面积极小
 
  当然,这项类似天方夜谭的技术面临着极大的挑战:
 
  设备在高空高风速下的稳定性
 
  设备在高空雷击频发环境下的安全性
 
  设备升降、运行、输电方式
 
  设备发射、回收、维护极为复杂
 
  对航空安全有威胁
 
  由于技术远未成熟,目前已有的高空风力发电机的样式也是五花八门,而本次项目要研发的是全自动款的高空风力发电机,能够自主升空、启动、运行、降落、回收。
 


 
  高空风力发电机样式1
 


 
  高空风力发电机样式2
 
  一旦整个系统研发成功,那么如何推广到广阔的海上、如何进一步开发兆瓦级风机,就是下一步的目标。
 
  在欧美,高空风力发电受到很大的关注,已经有数十家专业研发高空风力发电系统的公司。高空风功率密度可达16千瓦/平方米,在未来,高空风力发电或许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力来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