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科力远: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项目投产

日期:2018-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28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力远 吉利 混合动力

  6月27日,科力远吉利集团等合资打造的新能源混合动力平台——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下称“CHS公司”)的“年产100 万台套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一期)”正式投产。科力远董事长钟发平表示,科力远是新能源混合动力路线的坚定执行者。
 
  CHS公司由科力远、吉利集团、长安汽车及云内动力合资组建,“年产100万台套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是其关键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首期工程于2016年2月开工建设,本次投产产能为10万台/套。
 
  相较纯电动路线,科力远是新能源混合动力路线的坚定执行者。科力远董事长钟发平认为,随着CHS公司该项目投产及技术的不断升级,正好可以满足整车企业拓展混合动力的需求。
 
  钟发平27日表示,目前丰田混动汽车销量已突破1000万辆,这个数字足以说明混合动力这条路是经得起市场考验的。“2016年是我国混合动力乘用车快速发展的元年。2017年,国产混合动力车HEV共计生产13.8万台,同比增长60.3%。今年以来国产混合动力车型更是长期保持高速的增长态势,月度产量屡创新高。”
 
  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技术路线图》显示,未来将大力发展混合动力,预计2020年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占比达到8%,2025年升至20%,2030年再提升至25%。
 
  “任何技术都应具有普适性。”CHS公司总经理刘彩云表示,实际上,混合动力更适合普通大众。“新能源退坡后,加上双积分政策落地的现实压力,混合动力车凭借诸多优势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空间。”
 
  目前,科力远正着手进行CHS第二代产品的改进与验证,以进一步提高整机NVH性能。CHS公司将借助现有HT1800平台,以及即将上线的HT2800、HT3800、HT18000三个平台,生产制造全面覆盖轿车、SUV、轻型客车、大巴等车型的总成系统。去年11月,首款搭载CHS系统的吉利帝豪PHEV混合动力汽车上市销售。
 
  CHS公司也在大力开拓公共出行市场。据了解,CHS公司及科力远已与曹操专车等公共出行服务公司达成合作。目前,CHS公司及科力远完成了整体公共出行运营服务体系的搭建,国内市场运营的车辆达3000多台,预计今年底将达到10000台。
 
  科力远董事长钟发平表示,CHS公司无意进军整车制造领域,将继续专注平台搭建,提供基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总成整套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