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粤电集团第三个海上风电项目“珠海金湾”喜获核准

日期:2018-07-02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02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集团 海上风电 珠海金湾项目

  近日,粤电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以下简称“珠海金湾项目”)喜获核准,这是粤电集团继阳江沙扒、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后获得核准的第三个海上风电项目,彰显了粤电在广东海上风电发展上的实力、信心与决心。
 
  据悉,珠海金湾项目地点位于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南侧海域,由粤电旗下广东风电公司负责开发实施。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总投资约56.7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上网电量可超7000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3.9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3.30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据了解,海上风电是广东省可再生能源中最具规模化发展潜力的领域,大力打造海上风电产业化、规模化、标杆化,对广东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转型、高质量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粤电集团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海上风电发展的战略部署,真抓实干,高质量按期推进各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建设投产,为构建广东绿色环保生态经济、打好“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