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风电处于估值底部,现长期投资机会

日期:2018-07-02    来源:联讯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02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光伏 新能源

    行情回顾:电气设备板块微涨,风电版块跌幅较大电气设备板块上涨2.25%,上证综指上涨2.17%;深证成指上涨3.39%;沪深300上涨2.55%;创业板上涨4.08%。子版块方面,输变电设备上涨2.54%,涨幅最大;风电版块下跌-4. 7%,跌幅最大。
 
    投资建议电气设备上周小幅上涨,涨幅高于上证综指0.08pct,略低于中小盘指数,在所有版块中表现居中。近一年,相对于各指数,电气设备版块跌幅较多,估值已接近底部,建议持续关注,推荐风电、新能源车、工控子版块。
 
    新能源:上周受到新版《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或提出用绿证替代补贴的消息影响,风电版块下跌较多。但我们认为,目前的新能源政策都是利好新能源的发展为宗旨,新政不应视为利空,且风电行业今年反转的确定性较高,未来也将维持行业增速,建议积极配置风电版块,推荐天顺风能,金风科技。
 
    光伏行业受“531新政”影响,短期面临行业洗牌,长期来看龙头标的由于前期的调整,估值已经显示出长期投资价值。近期,户用光伏将会单独出台新指导政策,对市场预期有一定影响,建议关注龙头公司,推荐隆基股份,正泰电器。
 
    6月底,首台EPR和首台APlOOO核电三代机组相继在台山和三门投产,标志着国内在核电建设,运营领域都处于了世界领先。后续还将有台山2号机组,三门2号机组,海阳1、2号机组等三代机投产。我们认为,国内核电将会适时的核准新机组开工,将带来核电相关产业订单的增长。建议关注龙头公司,推荐东方电气。
 
    新能源车:6月是过渡期结束后的首个新政月,我们预计6月的新能源车产量仍将维持前5月趋势。此外,新能源汽车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产品的性能要求(能量密度,耗电量等)将更高,从而导致对于高端产品的需求会有所提升。按目前情况分析,明年补贴仍有可能下调,下半年各车企将积极生产。
 
    高端产品会出现供不应求,拥有技术的企业将获得大部分利润。推荐杉杉股份,当升科技,中科电气,星源材质,创新股份。
 
    电力设备:传统电力设备受到电站和电网投资增速下滑影响,短期投资机会有限。细分版块中,工控行业在我国工业化进程加快,产业升级,步入智能制造装备快速成长期的大背景下,有着巨大的潜力。国内工业自动化企业在成本、定价、分销、细分市场扩展、个性化服务等方面具备灵活性上的比较优势,逐渐在OEM细分领域取得优势,进口替代将带来巨大市场空间,建议关注工控领先公司,推荐信捷电气、汇川技术。
 
    本周组合天顺风能、金风科技、正泰电器、杉杉股份、当升科技、东方电气、信捷电气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价格下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