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押宝燃料电池 长城计划2025年推出成熟燃料电池车

日期:2018-07-03    来源:E电园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03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车 长城汽车

  日前,长城汽车副总裁托比亚斯·布鲁纳在氢能源产业发展创新论坛上表示,长城汽车已建成氢能技术中心,具备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的测试、试制,以及整车集成与测试能力。另外,他表示长城汽车计划在2025年推出具备成本竞争力的大功率氢燃料电池乘用车。
 
  托比亚斯·布鲁纳介绍,基于氢能技术中心,长城汽车将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燃料电池堆、膜电极、空气压缩机、储氢罐、储氢阀及压力调节器等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
 
  长城汽车判断,2025年,燃料电池车型将成为同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一样重要的乘用车车型。长城汽车计划在2020年展示首辆基于专属平台的燃料电池车型,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推出首支燃料电池车队。基于前期测试和积累,长城汽车计划在2025正式推出成熟的氢燃料电池车型。
 
  在氢能供应方面,托比亚斯·布鲁纳认为,以液氢为基础的加氢站将更便于与现有加油站体系集成。随着未来燃料电池保有量不断上升,液氢加氢站将成为成本最低的加氢站技术。2025年,长城汽车将建设首座配备深冷压缩技术的液氢加氢站,用于燃料电池汽车加氢技术的研发和测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