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这个技术如果汽车锂电池上 将解决低温问题

日期:2018-07-03    来源:Techweb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03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技术

  现在电动车的使用越来越多,而提起新能源汽车纯电动似乎也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按照目前的技术和材料来看,锂电池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不过锂电池也有自身的短板,就是在寒冷情况下资深活跃度不高,电池续航能力和充电能力都会受到限制。
 
  有人进行过测试,在10摄氏度以下的环境温度当中,锂离子电池就很难实现快速充电了,而冬季很多地区的气温都是零下,不仅充电有困难,就连日常使用,车辆的续航里程都会大幅度降低。因此很多汽车都会自己配备加热装置,以保证车辆正常使用。不过这些加热装置比较笨重而且效率并不算太高,作用的时间也比较长。
 
  宾州州立大学电化学引擎研究中心的一个团队研发出了一种新的电池系统,可以自己发热,以解决寒冷行状态下的电池低温问题。他的原理也是自发热。只不过效果更迅速,对电池有更好的节约效果。使用该技术之后,即使在环境温度降低到零下43摄氏度时也能够让电池在15分钟内完成充电。
 
  池将一片镍薄片的一端连接负极,另外一端延伸到电池外形成第三极端口。连接着开关的温度传感器在探测到环境温度降低到25摄氏度左右时,就会通过开关控制电流通过镍片。抗电阻性会让镍片发热并且从内部为电池提供温度。一旦温度上升到超过室温时,电池配备的开关就会自动将电流转移到直接给电池充电。
 
  研究人员声称他们的原型电池能够在0摄氏度下承受4500次的15分钟快速充电,而且能量损耗只有20%。这意味着电池的寿命将达到12.5年。
 
  不过这个技术目前还没有提到是否可以在行驶之前给车辆电池预热,我们知道在温度很低的时候,车辆电池锂离子活性低,续航能力降低严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