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北汽新能源开启私家车换电业务 3分钟快速换电解决“里程焦虑”

日期:2018-07-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萌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06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电池 公共充电桩

  7月5日下午,位于北京城市南部的北汽新能源总部大院里,一座刚刚搭建完成的白色换电站格外引人注意。高度智能化的设备只需要3分钟就完成了一辆新能源汽车电池的更换,全程快速而平稳。
 
  “这个标准换电站占地不到70平方米,拼装只需要四个小时。”现场负责讲解的覃思说,按照设计标准每天可以完成288辆次的换电任务,前期在厦门等地的实际运营测试中最高达到过360辆次。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说,北京地区将建立100座换电站,使平均服务半径达到2.78公里,达到与加油站相当的水平。现在有大量没有固定车位的新能源车主无法安装私人充电桩,而公共充电桩又经常面临排长队、无法使用等情况,换电模式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些“痛点”。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表示,北汽新能源正式启动车电价值分离的新商业模式,正式对私家车用户市场开放换电业务及配套服务,包括可快速换电的新车型、智能化的换电站以及电池回购租赁等一系列技术装备和商业模式创新,将显著降低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购买、使用、维护的综合成本。
 
  李一秀表示,车电价值分离的商业模式下,新能源汽车用户购买车辆后,运营服务商回购汽车电池并租赁给用户,大幅降低了新能源汽车用户的综合成本。在换电站换电后,电池进入统一的专业维护、流转使用体系,有效提升电池的使用寿命和后续梯次利用效率。
 
  据介绍,“换电模式”之前主要应用于出租车等领域,近年来北汽新能源已经在全国建立了100余座换电站,为超过6000辆出租车提供换电业务。按照规划,北汽新能源将于2022年在全国建成3000座光储换电站,覆盖全国50个城市,建立起一个开放共享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产业网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