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2018已过半 德国风力发电达550亿度

日期:2018-07-09    来源:商务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09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风电 系能源发电 风力发电

  据能源公司意昂集团计算,德国2018年上半年包括风能、太阳能、水力和生物质能在内的新能源发电总量为10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新能源发电量首次突破半年1000亿千瓦时。这一总量中不包括私人光伏设备生产的直接被消耗而未并网的电量。
 
  新能源发电主力是海上和陆地风电,发电总量达550亿度,同比增长70亿度,几乎涵盖了新能源发电的全部增量。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微增至210亿度,生物质能发电量维持在200亿度水平,水力发电量80亿度,同比增加了10亿度。
 
  据德国主管部门Bundesnetzagentur数据,今年新能源并网的峰值出现在1月3日,共11亿度电实现并网。该日德国遭强风暴袭击,新能源电力覆盖71.6%的用电量。1月28日,全德用电量的81%源自新能源发电。2017年全年新能源占电力使用比重为36%。意昂表示,理论上今年1-6月新能源发电总量已经可以满足德国所有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每户平均2500度)。过去3年内,新能源发电量增加了三分之一,新能源在能源供给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