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保时捷玩起纯电动 特斯拉恐怕笑不出来了!

日期:2018-07-10    来源:笑寒松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0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保时捷与“BBA”不同之处在于它的目标群体,在我们的印象中驾驶“BBA”的多数为中年以上的成功人士,而保时捷似乎更适合于那些追求个性时尚、运动炫酷的年轻消费者,因此它的设计风格一贯独特,却深深的俘获消费者的心。而如今步入智能化时代,科技的飞速发展引领着汽车行业不断的改革,新能源随之而崛起,说起这块领域的“大佬”,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特斯拉,它的横空问世就如同当年“BBA”那般火热。
 
  那怎么将保时捷和特斯拉联系到一起呢?这就得靠Taycan了。还记得2018年北京车展保时捷展出的纯电动概念车型Mission E吗?它可是今天的主角Taycan的“母亲”。
 
  全新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Taycan基于概念车Mission E打造,外观方面也继承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大灯部分惯用了保时捷标志性的“青蛙眼”样式,前保险杠采用了空气动力学设计,突出简洁的同时还能彰显性能,车身运用流线型风格,尾部运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整车看来有种panamera的既视感,但却更具个性、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Taycan运用了大量现代科技元素,那些平时只能通过科幻电影看到的,如今却能够亲身体验。都说二十一世纪是科技引领的世纪,Taycan在“黑科技”方面也是做足了功课,它那曲面倾斜式独立显示屏可以根据驾驶员位置动态调整;方向盘底座上设置了摄像头,通过人眼追踪技术来跟踪和控制菜单导航,只需要用手确认即可。
 
  另外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两台励磁同步电机,并提供三种不同动力输出的车型,所有车型都将搭载全时四驱系统,最大功率分别可达402马力、536马力和670马力,百公里加速只需3.5秒。续航方面:经测试,在欧洲NEDC工况下,Taycan的续航可达500km。
 
  为了Taycan,保时捷也是“拼了”
 
  虽然目前国内并没有公布Taycan的价格,但考虑到中美目前正在开打贸易战。也就意味着特斯拉的关税会达到40%,而保时捷的关税只有15%。所以在价格方面,保时捷要相对有优势一点。尽管如此,面对特斯拉,保时捷依然不敢掉以轻心,为了Taycan,保时捷使出了“杀手锏”:超高压800V,350kw的超级充电系统,该系统将充电速度推向了极致,十五分钟四百公里,比特斯拉还快一倍。
 
  但先驱者的堡垒不是说攻破就攻破的,据数据统计,特斯拉目前在全球拥有1261座超级充电站,10021个超级充电桩,其中,中国片区就有168座,超过1000个超级充电桩,这一方面,保时捷还在全力追赶,据保时捷汽车北美公司CEO称:预计在Taycan上市之前,将在美国建立500个超级充电站,将覆盖全美各地的高速公路。看来保时捷为了Taycan也是“煞费苦心”。
 
  与其说是为了Taycan,倒不如说是为了新能源,如今不少车企已朝着新能源方向发展,甚至转型,保时捷自然不会“落伍”。该款电动车可以说是保时捷电动化战略的开山之作,据了解,到了2022年,保时捷在电动化方面的投入将从37亿美元增加到74亿美元,2025年,保时捷25%的销量将来自于纯电动和混动车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