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今年上半年全球风电投资同比增33%,太阳能投资同比降19%

日期:2018-07-11    来源:同花顺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投资 太阳能 清洁能源

    根据新能源财经最新发布的清洁能源投资报告,今年上半年,全球风电投资累计达到572亿美元,同比增长33%。但是,太阳能投资同比下降19%至716亿美元。
 
    由此可见,以太阳能和风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投资已经显示出了稳定的状态,尽管最大的清洁能源投资大国中国放缓了对太阳能的投资。
 
    整体而言,今年上半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平稳,达到1382亿美元。这一投资趋势有望保持到今年底。新能源财经首席编辑Angus McCrone表示,“太阳能在中国市场将继续冷却。”
 
    从全球来看,风电投资呈现迅速增长的态势。最大单笔风电交易为北海海上风电场,获得15亿美元投资,其次是北德州的陆地风电场,获得10亿美元投资,台湾沿海的一个海上风电项目也获得了6.27亿美元投资。
 
    从地区来看,上半年,美国风电投资飙升至175亿美元,比2017年上半年翻了一倍多。这是因为开发商正在努力争取在2019年之后计划结束的联邦税收抵免之前完成投资。
风电投资在中国也有所增长,上半年增加到176亿美元。太阳能则完全是一个不同的状态,投资下降29%至351亿美元。这部分是因为中国政府的“531光伏新政”计划正在放慢太阳能发展的步伐。
 
    但中国并不是太阳能投资滞后的唯一原因。太阳能电池板的平均价格在去年下降了19%。这意味着太阳能发电场建设成本更低,因此需要的投资降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