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电步入竞价上网崭新时代

日期:2018-07-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1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竞价上网 补贴退坡

    导读: 随着风机技术不断创新,风电实行补贴退坡机制,风电步入竞价上网崭新时代。

    随着风机技术不断创新,风电实行补贴退坡机制,风电步入竞价上网崭新时代。竞价上网作为完全依赖补贴到实现平价上网的过渡阶段,全产业参与企业均面临竞争加剧、优胜劣汰的局面。博弈中重新寻找新的平衡点,成本控制成为重中之重。
 
    风电步入竞价上网崭新时代
 
    中游率先吹响复苏号角,下游盈利能力提升明显。
 
    下游产业集中度高,大型国企居多,议价能力最强,装机受政策制约。整机价格持续下移,中游整机厂商毛利率承受较大压力,但可向上游传导。
 
    上游零部件厂商竞争较激烈,市场较分散。由于2017年下半年招标量数据先行,中游率先吹响复苏号角。
 
    2018年随着弃风率、风电利用率逐步改善,下游盈利能力提升显著。新政对陆上集中式及海上新增规模存在一定影响,但运营商对于利用率敏感度更高,较丰厚的内部收益率使其投资价值凸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