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10万只风车“旋”动今夏 武隆和顺风车科普艺术节周五启幕

日期:2018-07-11    来源:华龙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1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车科普艺术节 风能

    华龙网7月10日21时讯(见习记者 曹建)今(10)日,记者从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获悉,本周五,武隆和顺首届风车科普艺术节开幕。届时会有龙鼓舞表演、动漫人物巡游、万人海草舞等特色节目表演供游客欣赏。
 
    和顺镇地处平均海拔1200米的弹子山上,这里有西南地区第一个山地风电景区——寺院坪风力发电站,58台大风车坐落在乌江中下游西岸的弹子山巅。每入盛夏,便有不少旅人慕名而来欣赏风车竹海的清凉美景,有着“重庆荷兰”之称。
 
    据悉,武隆和顺镇策划举办首届风车科普艺术节会在和顺场镇和兴顺沿线、静心湖周边和寺院平风景区,挂10万只风车,与58台大风车一道,扮靓整个“风车小镇”。 大黄蜂、威震天、小黄人、熊大熊二等动漫大咖也将空降和顺,进行主题表演。大黄蜂、威震天等将进行变身表演,并在寺院坪景区巡游,与市民和游客互动;小黄人、熊大熊二等汇聚形成主题动漫展区,小朋友们都可以留影合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风车科普艺术节还以风为媒,加入研学、科普元素。计划与重庆市知名研学专业机构童青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重庆青少年风车科普研学旅游基地,来和顺既可以避暑消夏,又能寓教于乐,扩大四季旅游影响力。

    未来,和顺镇将规划建设风电科普展厅、风力研学实验室和风车博览园,进一步扮靓“风车小镇”。日后的风车博览园将会是全世界各色风车的汇聚之地,只需来到和顺便可一览世界风车。

    责任编辑: 李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