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湖北装备公司承建首个公交场充电站建成投运

日期:2018-07-11    来源:湖北省电力装备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1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交场充电站 武汉 电动公交车

  近日,从武汉市供电公司获悉,由湖北装备公司所属的汉源公司承建的蔡甸公交场充电站工程成功验收,标志着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首个公交场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该新建工程位于武汉市蔡甸区蔡甸公交站停车场内,可同时为8辆电动公交车提供24小时不间断充电,极大解决蔡甸区68辆电动公交车充电难题。与传统的以柴油为燃料的公交车辆相比,该站投运后成本优势非常明显。以12米车辆为例,柴油车每公里燃料成本为1.4元,而纯电动车每公里电费为0.8元,每公里节约燃料成本0.6元。每台车每年以5万公里计算,每年将节约3万元。
 
  更换电动公交车是武汉市推动节能减排、服务绿色出行、改善大气环境、打造绿水青山的重要举措,也是武汉供电公司首个公交场充电站项目。面对高强度、高标准的建设任务,汉源公司发挥企业在电动汽车充电桩全产业链优势,调动内部资源,开辟“绿色通道”,对外建立协同工作机制,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技术方案、手续办理、技术对接等难题;对内统筹项目管理,各部门通力配合、协同作战,各环节统筹管理,实现流程高速流转。本次电力施工正值高温时节,场地表温度突破40℃,汉源公司组织专人制定方案,精心部署,紧密配合,全程监督,从源头把控,保证了整个工程的质量与进度。
 
  近年来,武汉大力推进车辆“绿色化”升级,全面淘汰能耗高、污染大的“老旧车”。目前,武汉共有8625台公交车,其中纯电动公交车2549辆,占比29.55%,预计到2022年,全部柴油公交将被淘汰。借此东风,湖北装备将紧跟市政府重点充电桩招投标项目,积极攻关,协同配合,以优质的服务、先进的技术,进一步参与到车辆“绿色化”升级中来,为建设美丽武汉、绿色武汉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