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在德投建欧洲最大锂电池工厂

日期:2018-07-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顾钢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2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锂电池 德国

  9日下午,在中德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宁德时代创始人兼董事长曾毓群与德国图林根州经济部部长沃夫冈·蒂芬泽签署了在该州建造锂电池工厂及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的投资协议。
 
  电池厂将设在图林根州位于埃尔福特和阿斯达特之间的最大工业区,这里基础设施完善,是71号高速公路和4号高速公路的交叉地。宁德时代将投资2.4亿欧元,工厂面积约80公顷,预计2021年投产,届时会给德国带来超过600个就业岗位,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蒂芬泽表示,这次中国在德国建造电池厂,是10年来图林根州最重要的工业投资项目,这个项目将会使图林根州成为“欧洲最重要电池技术基地”。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罗伯特·赫尔曼表示,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德投资金额最大的生产型绿地投资项目。德国作为汽车工业大国,正在大力推动电动汽车,宁德时代选择德国,不仅可以贴近德国和欧洲的电动车生产商,还可以享有德国高素质的员工和一流的基础设施。赫尔曼认为此次投资是中德高科技产业合作的一个极为成功的案例。
 
  曾毓群表示,在欧洲的第一步投资选择了德国,将进一步深化宁德时代与欧洲企业的合作,通过在欧洲形成本土化电动汽车电池供应能力,可以进一步贴近欧洲客户,提供更为及时有效的产品解决方案。
 
  德国宝马公司已与宁德时代签订了40亿欧元的电池采购合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