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节能风电:纯正风电运营标的,弃风改善首先受益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  作者:黎韬扬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2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弃风 风能

    事件
 
    公司作为纯正的风电运营标的,在弃风限电显著改善、风机利用小时数明显上升情况下将首先受益。
 
    简评
 
    公司是纯正的风电运营标的
 
    其主营业务收入完全来自风电销售。公司2017年底运营风电场容量2.67 GW,市占率1.4%。在建1.15 GW,筹建3.4 GW。预计18年新增并网450 MW。
 
    利用小时数改善明显
 
    公司存量风场主要分布在弃风改善明显的三北区域,而且由于运营技术领先,利用小时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8年之后并网项目主要来自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限电状况有望获得根本改善。
 
    平均电价稳定
 
    公司风场的平均电价基本稳定。目前公司多边交易电量占比30%,未来在三北地区弃风率继续降低的需求推动下多边交易电量占比会继续提高。
 
    公司超前布局非限电地区,海上和海外风场项目稳定推进
 
    1、公司15年起转型布局中东部和南方风场,18年起将进入收获期。2、海上风电稳步推进:广东阳江项目正在招标,河北乐亭项目已在筹备;3、海外市场:澳洲白石风电场已完成并网。 预计公司18-20年营业收入为23.7/28.4/36.9亿元,净利润为6.3/8.2/11.8亿元,EPS为0.15/0.20/0.28元,PE为17.8/13.8/9.6倍。首次评级给予“增持”评级,对应目标价3.00元。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自然灾害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