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韩国海上风电又有新动向

日期:2018-07-12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2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海上风电 韩国

     “可再生能源3020实施计划”是韩国政府为实现能源转型于在2017年末提出的。其目标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消耗比例达到20%。为实现这一目标,在此期间需要增加4870万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最终达到6380万的装机规模,其中风电占比28%和太阳能占比57%。
 
    作为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海上风电的进展也相当迅速(史上最优低风速功率曲线?海上风机韩国造)。近日,韩国海上风电又有新动向。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公布了韩国海上风电短期与中长期计划,这份计划是在“可再生能源3020实施计划”的基础上制定的。
 
    短期计划:
 
    建造容量不大于500MW的小型和中型海上风电场
 
    中长期计划:
 
    建造大型海上风电场
 
    发展漂浮式海上风电
 
    建立东北亚超级电网
 
    在“可再生能源3020实施计划”的最终目标48.7GW中,海上风电占12GW
 
    去年11月,韩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30MW的Tamra海上风电场正式投运(【项目】韩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场正式开张了!),标志着这个海上风资源丰富的国家正式加入全球海上风电大家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