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石柱千野草场风电项目投运

日期:2018-07-12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2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上网电量 石柱千野草场

    导读:记者从国电重庆风电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继石柱狮子坪风电场、大堡梁风电场之后,石柱的第三个风电项目,千野草场风电场目前全部建成投运,每年能提供清洁能源上网电量1.3亿千瓦时。
 
    记者从国电重庆风电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继石柱狮子坪风电场、大堡梁风电场之后,石柱的第三个风电项目,千野草场风电场目前全部建成投运,每年能提供清洁能源上网电量1.3亿千瓦时。
 
    据介绍,石柱千野草场风电项目位于方斗山脉,总投资3亿元,共设计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30座,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30个机组全部建成并完成调试。石柱千野草场风电场场长姜凤杨告诉记者,根据前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千野草场风电项目年发电量可以达到1.3亿千瓦时,能够满足10多万户居民家庭用电,清洁能源的开发应用,对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改善区域能源结构以及保护大气环境具有很大意义。
 
    记者了解到,石柱方斗山和七曜山的海拔都在1200米以上,最高处达到1800米,立体气候明显,年平均气温12℃-16℃,是石柱风力资源最为丰富的地点,丰富的风力资源为千野草场风电场、狮子坪风电场和大堡梁风电场提供了动力保障,三个风电项目每年能提供超过4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与同等规模的煤电相比,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1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万吨,环保效应相当于900万平方米森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